歷史沿革

 



內門南海紫竹林寺 紅面觀音佛祖 是全台唯一 以 紅面化身.恭戴五佛帽 .興建全台的第一間紅面觀音廟宇。

    本寺主祀紅面觀音、濟公活佛,稟於入世救苦、屢屢顯化成.紅面的觀音,救世眾信離苦,救人神蹟不斷. 有求必應..紅面觀音佛祖.也因此在信徒口傳之下一一傳開。也可以說是全台唯一紅面的觀音佛祖。

    因應社會環境變化萬千,信眾廣增,在主委宜慶和先生捐獻土地於畚箕湖龍穴寶地,興建「南海紫竹林寺」。廟宇依山而建,座東向西,恰巧蓋在畚箕(金交椅)的正中央,可瞭望整個內門盆地,廟還在興建中。

本寺的興建.是由善信大德.一磚.一瓦.共同發心.建造.興建.

民國92年間,三立台灣台「戲說台灣」曾經到過此地拍攝「紅面觀音」,紅極一時。

內門舊稱羅漢內門起於明清,開庄甚早先期住名平埔、漢族混居,蠻荒環週居處不易,病痛瘟疫、思鄉情節,唯靠朝暮奉香求佛祖慈悲庇祐。 觀音佛祖佛法無邊、聞聲救苦、法向莊嚴,為救眾生,法相利生。本寺主祀紅面觀音佛祖,佛教經典多有譠揚濟公活佛稟於入世救苦,屢屢顯化神蹟救世眾信離苦。

三立電視台“戲說台灣”戲劇中恭製放映。紅面觀音佛祖、濟公活佛慈悲救世,初駐主委府中顯赫濟世,持續百年。因應社會環境變化萬千,信眾廣增,紅面觀音佛祖、濟公活佛神蹟再興,勘選畚箕湖龍穴寶地興建南海紫竹林寺,廟貌崴峨廟埕寬廣、綠栽成林,祈能為廣大善男信女一提供清靜素雅之大道場。

紅面觀音佛祖、濟公活佛濟世法旨,當下社會不靜大環境利生經濟不振,倫理人性漸沈,本於慈悲佛法度化眾生離苦,凡事業、財利、家運、身體、功名、姻緣....生活點滴,誠心大發善心,祈求紅面觀音佛祖、濟公活佛、慈悲庇祐善信大德,必可得財力雙亨、心想事成、事業成功、家庭美滿、生體健康、功名在望、智慧福綠壽喜皆得也。

郵政劃撥 .42239381 戶名.內門南海紫竹林寺

本寺 . 廟址 . 高雄市內門區東埔里望寮13號. 電話.07 6672691 07 6672189

內門南海紫竹林寺 管理委員會 敬上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